義工多 好嗎?很久以前 我就一直在思索這的問題 --義工多到底對不對很多學生 因為推甄需要資歷 不得不去當義工很多有錢的貴夫人 閒閒不事生產 於是到處當義工 結交朋友 打發時間很多退休老人 像我 自覺還有一些剩餘價值可用 自告澎湖民宿奮勇去當義工 消磨時間 不至天天等死當然還有情操很高的 利用上班閒暇去作有意義的事--這種最偉大我們社會都鼓勵這些人  這本來就是值得肯定的可是 我一直有個疑問--- 當有人願意免費幫你做事時 誰還要花錢去請人 臨時工房屋貸款我的疑問是 義工會不會斷了很多人的工作機會? 會不會製造更多的社會問題?清晨在台南大學附近 有一塊被認養的花園 都有許多老人在拔草 澆水 掃地台南大學門口就有一兩位 應該是正職的清潔人員在打掃校內外園區每次經過 我就想找房子起這問題如果沒有這群義工 社區勢必找人來掃地 是不是又多了一個正職的工作人員 換句話說 勢必少了一個失業人口我總覺得 因為義工多了 支出可以少了 所以預算就少編了 像翹翹板 這邊高了 那邊一定壓下去了至於哪一邊應該租房子高 對國家現狀未來最有益 這我就不懂了留給經濟學家去了解吧可是 像我在學校做事  我知道政府沒有預算 現在是"遇缺不補"學校的工作量比以前更多 人員卻逐年減少兼行政的老師都叫苦連天 天天加班到深夜的情形 時時可見G2000所以我們去 是幫了小小的忙但是 上級會不會因為"反正你做得完" 所以是否增加人手這件事 是連考慮都沒有今天在報上看到  有人對於二萬多的臨時工作有異見說那樣就擠壓了義工的工作機會???原來 他所謂的義工是每天還室內裝潢有幾百塊的薪水可領  現在 沒有了我納悶:領錢工作 也叫義工嗎  如果是給個誤餐費 還說得過去 但是固定領錢 我想那應該是臨時工吧 不該稱為義工現在政府在鼓勵消費 個人消費 (不然 機關出錢請個人來幫 也是消費)如果有巢氏房屋好好"設計"一下這些退休的"英英美代子" 辦些活動 吸引他們來參加 消費 應該很可行新知學習 健康講座 藝術欣賞 學習才藝 知性之旅 深度之旅 爬山健行....以"避免老人癡呆" "活得老不如活得好"的號召  應該可以ARMANI向退休人員吸金 但是費用不宜太高 老人對於錢還是會有一點危機意識 只要不要讓他們太忙  低消費 高享受  應該有不錯的吸引力我也是義工 做得輕鬆快樂 但是 如果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年輕人失業的痛苦上 我會"義西服不容辭" 的"辭" 可是 還沒有告訴我 我做錯了 於是 我就繼續玩 直到我厭了---真自私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有巢氏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r96yrrk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